鹤鸣九渊

已有人云亦云的毁或誉者概置不论。

不要看我不更正文,其实一直在修文。我知道我很菜,菜我就多修改。

番外 误入前尘

·接上文,是冰回忆的那些事

·番外,非正文

·第三人称视角

·2k字奉上


又称“前世垣与渣反冰的那些事”“随身老爷爷的吐槽记(并没有写出来)”“那些关于心魔剑你不知道的事”“冰妹奇妙历险记”等(bushi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何人?”一声清脆的声音传来。

  洛冰河奋力睁开眼,看到了一位黑红色的衣服的少年。

  “你这是天魔印?我倒是从未见过。”沈垣笑着看着他。说实话,他本来正打算着回去,结果就在这里碰到了一个受伤的人。

  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  洛冰河没回话,沈垣只好自顾自说下去,“你长的倒是很像我那个弟弟,啊,不对,其实也不能算是我弟弟吧,或许是因为我是家中最小的,所以才把他认作弟弟吧。”

  “你不怕我?”洛冰河终于开口。

  “怕?之前我倒是什么都怕,只不过我有一个,嗯。。。很傻很傻的哥哥吧,然后就什么都不怕了。再说我在这里呆了那么久,什么东西没见过?不过我在这里呆了这么久,倒是很少说这么多话了,你是第一个。”

  “嗯。你长的也很像我的师尊。”

  “哦?你们魔族还有拜师学艺这一套?”

  “不是,我。。。”他没继续说下去。

  “不愿意说就别说吧,你受伤了,也就不要多说了。”沈垣把他的手扯了过去,一只手把着他的脉。

  “你修过仙?灵魔双修。。。现在你魔气猖盛,灵魔不平衡,再加上受了这么重伤,不如先到这里休息会儿再走。”

  洛冰河没有说话,算是默认了,毕竟他真的如那个人说的,伤的很重,于是架不住眼皮,睡去了。

  沈垣叹了口气,“冰河是魔族啊。。。”虽然“洛冰河”没有说出他的身份,可是沈垣又是何人?七岁便已筑基,再加上有天雷相助,早已辟谷化婴,现境界或许是同辈人所不能比的。如果你问他一种魔物,他可能不知道这个叫什么,但他一定知道这种魔物的弱点、习性与如何应对。魔物虽不是人,但是也有人性,他在与这些魔物打斗间或多或少也学到了些察言观色的能力,加上这人长相,也因此能猜到此人或许真的是“洛冰河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知何人寄居于‘冰河’体中,能否出来?”沈垣笑着道。

  “你倒是有能耐,竟能察觉到老夫的存在。”梦魔现出实体。

  “那晚辈就接下前辈的这些称赞了,不知前辈寄居公子识海中可否是修补残躯啊?”沈垣应是将疑问句读成了陈述句,同时带有丝嘲讽。

  “哼,你个当师尊的倒是猖狂,他现在这样还不是你弄的?不对,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  “嗯?”沈垣露出疑惑的眼神,“不知前辈何意?沈某对这位公子只有这一面之缘罢了。至于我为何在这,自然是不小心。”

  “你不知道?你怎么可能。。。嗯?等等你不是他?”

  “沈某现仅虚岁17,现在还受困于这无间深渊,更别提收徒了,前辈,晚辈可扣不上这个帽子呀。”

  “。。。行了行了,老夫不跟你计较了,现在赶紧找一个地方让这小子好好休息。”不管是沈清秋还是面前这个人都很讨人厌。

  “前辈说的是。”沈垣不再多说,背着比自己高出半截的洛冰河向着他外出找到的洞穴前去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醒了?”沈垣放下石碗,“这个是药,没毒。”

  “你说你认识‘洛冰河’,那他现在也在这里?”洛冰河端着药问。

  “在,他也在这下面。那时他跟你一样,浑身是血,从一条不知源头的溪流漂来的。”

  “你应该对他很好。”

  “。。。算是吧。”沈垣想着每天让洛冰河练剑,或许对洛冰河来说不好。

  洛冰河喝完药汤,“那,你们打算以后怎么办?继续留在这?”

  “不。”沈垣认真的回道,“我。。。虽然无所谓了,但他必须出去。办法,总会有的,那溪水来的出奇,说不定就可以从那出。”

  “你,待多久了?”

  “几年了吧。”沈垣不禁有些彷徨,也不知道九哥怎么样了。

  洛冰河也随之沉默。

  他现在在这无间深渊,也快三年了吧。

  只要等他实力足够,就可以用心魔剑出去,可以回到人间,可以去找师尊。

  突然一声剑鸣将他拉回现实。

  只见沈垣已经冲出了洞穴,再回来时,边走边擦拭着剑身。

  “你的剑。。。”

  沈垣将剑归鞘:“很难看对吧?我也觉得,哪天熔了它再炼一遍。”说完,疏霜剑嗡鸣几声,像是在哭泣。

  “不难看。”洛冰河看着疏霜剑,仿佛透过它看到了修雅剑,还有它的剑主。

  “你想看吧,给你了。”沈垣将震得他手发麻的疏霜抛了过去。

  洛冰河接住剑,疏霜离奇般停下了颤抖,也没有抵抗他这个外人,就这样让他拔了出来。

  细细看着每个细节,疏霜剑虽然与修雅剑不一样,但还是有相似之处的,不然他刚刚也不会走神看错。忽然间,他觉得,这剑的材料,好像和心魔剑的一样!

  那为什么这把剑没有沾染魔息?

  洛冰河越发感觉眼前这人不简单。

  “我能,跟你学剑吗?”

  “。。。你愿意的话,也不是不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凝神,提剑,注意你左侧不稳……收剑。”沈垣在旁指点,“行了,今天就到这吧,你也好的差不多了,想必也该回去了。”

  “多谢师。。。道友指导,冰。。。我,感激不尽。”

  “没事。此剑易乱你心神,希望冰河你能稳住神识,不要被它所编织的幻境而迷惑。”沈垣笑了笑,“不知道我能否看一下你的剑?”

  洛冰河呼吸停了一下,又恢复了正常,“你,怎么。。。”

  “没什么,只是突然把你看成我的那个弟弟罢了,他呀,就叫洛冰河。”

  “原来是这样。。。”洛冰河有些失落,但很快被他掩盖了过去。

  他将剑递给沈垣,沈垣看了一眼剑鞘,像是常年来被魔气所浸染,因而魔气浓厚,源源不断的向外散发着若隐若现的怨气。他将目光向上移,便看到了一颗宝石,宝石久经风霜,雪仍然散发着光芒,在其剑柄上,有着极为突兀的地方,上面刻着二字——朱明。

  沈垣瞬间感到不可思议。

  怎么可能啊,朱明剑,怎么会。。。他不由得看了一下乾坤袋,袋中装着的,正是前不久做好的朱明剑。

  朱明,意为太阳,是他希望洛冰河能像这剑名一样,问顶仙途,而不是变成心魔,生不如死。

  “这位道友,不知能把我的剑还给我?”洛冰河看沈垣如此失魂落魄的模样,怕其受心魔剑影响,连忙点醒他。

  “啊,好,这剑自然是你的,是该还给你了。”沈垣挤出一抹笑。

  “那,我走了。”洛冰河不知为何不愿意离去,明明这个人不是师尊,却给他一种师尊感觉,可是又怎么可能?

  “好。”沈垣淡淡地留下了一句话,接着看着洛冰河划开时空裂缝,走了。而裂缝的那端,连接的是外面的世界。

  “竟然能劈开时空吗?倒是个好处吧。”沈垣转身离开了此地,“希望你在之后能过的好好的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垣没有那么擅长察言观色吧,毕竟人性是很复杂的,垣仅仅能大略看出现时间段的菊苣和小白花洛冰河的想法吧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